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主任 阿木冬?尼亞孜
  當得知5月22日早晨,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早市上發生嚴重暴力恐怖案件,造成39人死亡、94人受傷這一消息時,我被深深地震驚了!我對那些暴力恐怖分子表示極大地憤怒。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新疆發生的破壞人類和平的又一起惡性暴力恐怖案件。在這裡,我對那些無辜遇難的群眾表示沉痛哀悼,對死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深切的慰問!
  暴力恐怖分子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敵人。公園北街早市是周邊群眾,老幼婦孺進行買賣、購買生活所需的活動場所,他們都是普通善良的勞動人民,我們當然要向這些殘害無辜的暴力恐怖分子表達強烈的憤怒。我們都是人,人總會因各種原因離開這個世界。當人們自然終老離世時,他們的親人心情是平靜的,會與之坦然地告別、悼念。但若他們平白無辜地被暴徒殘忍殺害,瞬間離世,他們的親人們便會陷入沉重的悲痛之中。
  因此,我們要向這些慘無人道的恐怖分子表達我們最最強烈的憤怒和譴責!殺人償命,為無辜群眾報仇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製造“5?22”嚴重暴力恐怖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必須依法嚴懲!這不僅是我的、也是所有人民群眾共同的要求!
  去年7月31日,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通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於堅決捍衛憲法和法律尊嚴依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的決定》,其第三條中明確指出:依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活動,全面執行黨和國家在宗教管理方面的法律規定和政策,依法保護各族人民的宗教信仰和合理宗教活動,依法制止非法宗教活動,堅決抵禦宗教極端思想的滲入,嚴厲打擊利用宗教從事分裂破壞和暴力恐怖犯罪活動,維護正常宗教秩序。
  性質及其嚴重的暴力恐怖案件,再一次暴露了暴恐分子反人類、反社會、反文明的凶殘本質和醜惡嘴臉,並再一次說明境內外敵對勢力從來沒有停止過挑撥煽動。他們在窮凶極惡地干擾搗亂,製造事端和混亂。他們傷害無辜,手段殘忍,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敵人。暴力恐怖活動是影響新疆各民族團結,影響社會穩定的巨大現實危害。我們反對暴恐的鬥爭既不是民族問題,也不是宗教問題,而是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生死攸關的政治鬥爭。暴力恐怖分子公開與人民為敵,蓄意破壞民族大團結,嚴重危害各族群眾根本利益的行為,已經激起了我區各族人民的公憤,他們殘忍暴虐,必將遭受嚴厲打擊。
  近年來,暴力恐怖案件接二連三發生。暴恐分子為什麼要不斷製造事端,破壞社會穩定呢?難道殺人真的會進天堂嗎?我們來翻翻伊斯蘭教聖書《古蘭經》所講:“凡枉殺一人,如殺眾人;凡救活一人,如救眾人”,《古蘭經》上還提倡遠離異端邪說,指出異端邪說是罪惡。據瞭解,亂殺無辜的暴恐分子口口聲稱自己是“穆斯林”,而他們的暴行又怎能夠稱得上是穆斯林呢∷鞘搶米誚套骰獻臃炊勻死嗪推降娜耍僑孟冉拿韉雇說娜恕K塹男形夢頤強吹攪私裉彀⒏緩溝裙衣浜蟮那榫啊H夢頤竅肫鵒�17世紀在新疆進行宗教統治的依禪,他們的黑暗統治讓我們的民族文明倒退了幾百年,我們決不能再回到那個恐怖的時代。所以,我們要團結一致,堅決打擊暴恐分子。
  反對暴力恐怖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不會就此停止。只要國際“三股勢力”存在一天,新疆的“三股勢力”,尤其是宗教極端分子就不會消停。在這裡,我要向全疆各族人民,向我的維吾爾同胞們再次呼籲:我們一定要對那些披著宗教外衣、利用宗教挑撥民族矛盾的所謂“宗教人士”,對那些宗教極端分子保持高度警惕。
  社會的穩定,人民的安康光靠政法部門的力量是不夠的,廣大各族群眾的敏銳性、警惕性也十分重要。只要我們每個人保持警醒、警惕,眼睛就會明亮,耳朵就會靈敏,就不會輕易被欺騙,並且可以做到先發制敵。  (原標題:各民族團結一致,堅決與暴恐犯罪行為展開鬥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74tldk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